薇薇薇酱。

本质佛系爱团人~话痨玩家~wb:轩洛薇。(⛓️挂了可以私信我或者wb找我。)

【两厢卿元/青柯九】你好,我的光

*勤工俭学替人圆梦学长5

*受资助音乐系学弟8

*默默守候暖心室友10

*现生背景,8与5.10年龄差4岁

*主58,510,有一些810

*一发完结,差不多1w字


  

       “高哥,我到校门口了。”

  “门口那个穿着白衬衫招手的就是我。”

  “我好像看到你了。”

  “我也看到了。”

  

  今天是张嘉元开学第一天,他刚报道完就往旁边的A大里扎。今天他就可以见到那个一直资助他的“高哥”了。

  

  张嘉元是高二开始收到“高哥”的信息,接受他的资助的。那时候他已经打算放弃他的吉他,放弃音乐来专攻文科,好录取进当地最有名的师范大学,毕竟那是最适合他家经济情况的选择。

  

  可是他遇见了这个让他坚持,并且资助他的人——高卿尘。

  

  高卿尘在高中时是学校文艺汇演的重要人物。他声音好听,长得也标志,学习也好,是最好的主持人人选,他唱起歌也有一种特别的韵味,当时他的声乐老师特别看好他,想给他写推荐信保送进B大,只是学费和未来让他放弃了。他最后考进了与B大一墙之隔的A大,按他话说,四舍五入也算圆梦了。

  

  “真正淋过雨的人,总想为别人撑伞。”

  

  在高卿尘不停做课题、做研究、课外兼职等一系列“赚钱”的工作后,他摆脱了当时的“困境”,也很凑巧地在朋友圈看到了张嘉元弹吉他的视频,然后就是长达一年半的资助。

  

  要问高卿尘为什么会这么做,大概就是那双眼睛让他看到了光。

  

  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间,也是张嘉元考上B大的庆祝宴,虽然只有他们两人。

  

  “嘉元么?”

  “高哥,是我。你怎么这么年轻?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是么,谢谢。”

  “我妹哄你,是真的年轻。你不说都以为我才是学长。”

  “你真可爱~走,哥带你去吃饭。想吃什么,哥都请~”

  “不要!要我请客!”

  “小孩子家家的,你留着多买点好吃的,你在长身体呢!”

  “我185了!应该你……”

  “嗯?张嘉元?”

  “高哥,我错了。宁请!宁说了算!”

  “算你识相,哥带你吃火锅去。学校这边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火锅,你也可以和舍友一起去。”

  “好~”

  

  如高卿尘所说,这是一家很好吃的火锅。虽然平时两人会在手机上沟通,但这是第一次面对面见面。没见面之前张嘉元会觉得有些拘谨,毕竟他一直把高卿尘当成长辈,把他当成亲哥哥,也幸好高卿尘一张娃娃脸,让他减少了很多压迫感。

  

  “嘉元尝尝这个,他家特色。”

  “高哥,你在喂猪么!夹太多了!”

  “小孩还嫌弃你哥了,我伤心了~”

  “别别别,我吃!”

  “乖哟~”

  

  时间过得很快,张嘉元开始了他们的军训。他凭借高挑的身形,优秀的外表和阳光的气质当选了他们系的系草。而这件事高卿尘还是从舍友冲浪时候听来的,当时知道后他还笑着念叨小屁孩就喜欢耍帅。

  

  “高哥,你下周一晚上有空么?”

  “应该没事,怎么了么?”

  “我们学校迎新晚会,我有个节目,你要不要来?”

  “这个我倒是听说过,不过你们那个不是要门票的么?”

  “表演者有家属门票的~”

  “那可以啊。有多余的么?”

  “高哥你要带人一起?”

  “嗯,我有个舍友昨天还和我说想看,不过没票。不知道你介不介意。”

  “当然不介意,正好有两张,高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!”

  “没大没小。晚上来我们学校食堂吃饭么,你不是最喜欢学五食堂的炖肉么?”

  “好好好~就知道高哥疼我~我正好把票给你带过去。”

  

  挂完电话张嘉元飞快给负责这次活动的学姐打电话求情,在答应学姐做客串主持后他获得了第二张票。确实如高卿尘舍友说的一样,这次B大的迎新晚会因为有几个热门的新生参加,票源特别紧张。他也是只有一张,不过现在有两张了。

  

  等张嘉元拿到票,气喘吁吁小跑到A大学五食堂门口时,他看见高卿尘和一个比他高大半头的男生站在一起,那个男生的手还揽着高卿尘的肩。

  

  “嘉元,我在这里~”

  “高哥,对不起,来晚了。这位是?”

  “哦哦,他啊,就是我刚刚电话里提过的室友,叫周柯宇。”

  “你好,嘉元么,我听小九提过你。辛苦你帮忙搞票了。”

  “啊?周柯宇,你好,我是张嘉元。”

  “诶,你们两还差不多高耶。我总说满学校找不到几个和周柯宇差不多高的人。”

  “对了,高哥。为什么喊你小九啊?”

  “哦哦哦,我英文名不是nine么,他们有时候就喜欢喊我小九。”

  “那我……”

  “别没大没小,去吃饭~今天你柯宇哥为了感谢你请客~”

  “哦,谢谢。”

  “不客气的,嘉元弟弟。”

  

  不知道为什么,张嘉元总觉得这个周柯宇喊他弟弟的时候他觉得很奇怪。他在心里念了念“nine”这个名字,他觉得很好听,比“高哥”好听很多,他想……

  

  等三人吃完饭,高卿尘想着散个步送张嘉元回去,周柯宇奇怪地看着高卿尘。

  

  “小九,人嘉元那么大一男生,你怎么还要送?”

  “这不是正好散散步么!”

  “想散步溜溜操场不就好了么,还非要去B大溜一圈。”

  “还是给嘉元送回去再回来溜吧,你不去我自己去。”

  “高哥,我自己也能回去,你要是有事就别管我了。”

  “那怎么行,柯宇你去操场等我,我去送一下嘉元就回来。”

  “算了算了,我陪你吧。”

  “那辛苦高哥和柯宇哥了。”

  “哟,这会儿还挺乖。刚刚吃饭时候我可没听见你喊一声哥。”

  “你还和人小孩计较这个,丢不丢人?”

  “呵,我们四年的同床情谊终究是错付了!”

  “啊?同床???”

  “别听他瞎说!!周柯宇你给我闭嘴!”

  “嘤,终究是不爱了。”

  “嘉元我们走快点,有人发神经了,不理他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诶诶诶,等等我!”

  

  等把张嘉元送到宿舍门口,看着他进门之后,周柯宇戳了戳高卿尘的手臂。

  

  “这就是你辛苦养出来的?”

  “你今天说话怎么那么奇怪,什么养出来,都是他自己努力,我就是提供最微不足道的帮助。”

  “呵,你给我也提供提供。咱俩认识那么久了,怎么就是微不足道了?”

  “哎呀,行行行。这事别提了,他也考上了。他很乖的,也很优秀,更不会乱花钱。”

  “那你以后也注意注意自己,少打两份工。让他自己勤工俭学去。”

  “你说你,怎么就和他一小孩较劲呢?我请你喝奶茶,这话以后别说了,让他听到他会难过了。”

  “你就是这么烂好人!奶茶我要最大杯的!最贵的!”

  “好,给我们柯宇哥哥买~满意了不~”

  “一点点。”

  “走了走了,人还给你弄了票呢,比咱小四岁呢。你说你计较啥。”

  “就不允许我心疼心疼你?”

  “好~谢谢我们周柯宇大帅哥。”

  “就会打岔,快给我买奶茶去!”

  “Yes. Sir. ”

  

  B大迎新晚会的这天,充当串场主持的张嘉元一身黑色的西装,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。看得台下一众学姐学妹眼冒精光,不愧是入校不到一月就被评为系草的人。

  

  周柯宇看着台上不停散发魅力的张嘉元坏笑地问高卿尘:“小九呐,你说你是不是被脸迷惑才资助他的?”

  

  高卿尘瞥了周柯宇一眼:“别闹。好好看表演。”

  

  周柯宇“啧”了一声,不再逗高卿尘,只是他忽然沉默了下来,直到张嘉元穿着一件白衬衫抱着吉他上台表演,这一刻他才明白高卿尘为什么会资助他。

  

  因为那样坚定而自信,对音乐热爱而炽烈的目光,让他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高卿尘。也是迎新晚会,只不过是A大的。

  

  与B大充满艺术气息不同,A大更多的是浓厚的学术氛围,就连迎新晚会的节目都是怎么简单怎么来,而当时高卿尘很简单的一首清唱,却是整个晚会最特殊的存在,至少对他来说是。在那之后,他再也没有听到高卿尘唱歌,也没有看到高卿尘参加任何文娱的活动。

  

  周柯宇还记得他本来大一就要走读的,家里还在学校附近给他买了一套房让他住,可是那天心血来潮的行为,听到了一面之缘的舍友唱歌之后。他就决定,留在他身边。

  

  而现在张嘉元的眼神,好像那一次的他。只是这几年他再也没有看过了,虽然他懂,但是他很可惜。

  

  “小九,我明白你为什么选他了。”

  “嗯,他很好,不是么?”

  “其实你可以自己……”

  “选就是选了呀,我不后悔的呐。”

  “我替你后悔嘛~”

  “谢谢柯宇,我现在已经很开心了。我帮到了别人,不是么?”

  “你总是这样替别人着想,一点都不好。”

  “好了啦,我们去后台接嘉元,他给我发信息说后面没有需要他的地方了,说请我们吃宵夜。”

  “哼,用不着他请。我才不占小孩便宜!”

  “好的,今夜周公子买单!”

  “高卿尘——”

  

  等高卿尘和周柯宇走到后台发现一点点尴尬的场面,他们看到有女生拦着张嘉元表白,嗯,三个。顺着走过来的一路上,高卿尘数了数已经有三个漂亮女生和张嘉元告白了。

  

  等张嘉元终于走到两人面前时,高卿尘看着他臭臭的一张脸莫名觉得好笑。还是周柯宇打破了沉默:“哟,嘉元弟弟可以啊,这才来几天就有那么多小姑娘喜欢了。”

  

  张嘉元看着高卿尘笑弯了眼,挠了挠脑袋辩解道:“高哥,我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学习的,我不会谈恋爱分心的。”

  

  听到这话高卿尘直接笑出声:“我也不是你家长,而且大学了,你要是想谈个恋爱也无可厚非。学习还是不能落下的,不然~”他举起手放在脖子上比了比。

  

  张嘉元感觉他说不清了,自暴自弃起来:“啊!我妹有!真妹有!”

  

  周柯宇看张嘉元急红了一张脸,杵了杵高卿尘:“小九,别逗他了,你看他脸都红成啥样了。”

  

  高卿尘收了收笑容,拍了拍张嘉元肩膀:“走吧~给你庆祝一下迎新晚会圆满成功,你柯宇哥哥请吃夜宵。”

  

  “不是说我请么!”

  “你柯宇哥是富二代,宰他!”

  “不要!说好了我请的!”

  “哼,你请不就等于你高哥请么,他哪里舍得你花钱,天天怕你吃不好穿不暖的。”

  “我哪有这样!周柯宇你血口喷人!”

  “就有就有,略~小爷我今天请客,都别争,以后日子还长着呢。”

  “那……以后一定要让我请上客!”

  “行行行,小破孩争啥争。”

  “周柯宇,你对嘉元就不能温柔点么?”

  “呵,我想到你会偏心,没想到会这么偏!!!!”

  “别……为了我吵架?”

  “?????????”

  

  就这样原本高卿尘和周柯宇的双人小团队,加上了张嘉元一个人。他总会带着书和他们一起泡图书馆,他们也会在无事的午后去看他练吉他,他们也会挑上一个美妙的夜晚来上一把热气腾腾的烤串、一杯冰凉的啤酒去谈天说地。

  

  除了周柯宇总是会看张嘉元不顺眼,高卿尘依旧课余生活丰富忙着赚钱和考研,以及高卿尘和周柯宇总是会目睹张嘉元拒绝表白的男生女生,大概是他拒绝的女生太多了,有段时间学校论坛都说他可能不喜欢女生,之后就……

  

  在又又又一次看到小女生和张嘉元表白失败的时候,周柯宇突然担心起来这个认识一年的弟弟,小声问高卿尘:“小九,你说嘉元是不是有点问题?都大学了一次恋爱没谈过。还是他真的喜欢男生?”

  

  高卿尘白了周柯宇一眼:“我不也没谈过么,我的大学都要过去了。而且,你不也一样么?”

  

  周柯宇没好气地回道:“你情况能和他一样么,我不谈只是因为本公子要求高,而已。”

  

  高卿尘看张嘉元快走过来,连忙结束话题:“恋爱只会影响我搞钱的速度,而且你知道我喜欢……”

  

  张嘉元看高卿尘和周柯宇又贴在一起窃窃私语,有些不爽地大步走到两人中间:“又说什么悄悄话了?我还不能听么?”

  

  “在讨论你是不是有问题,需要看看医生,毕竟你这一年拒绝的属实有点多。”

  “你才有问题!!!”

  “嘉元,你柯宇哥也是关心你。毕竟别的不说,你已经拒绝了三个系花了。”

  “咳咳咳,也不知道她们怎么评的,哪里就那么好看了。我看都没有我高哥十分之一好看。”

  “好看???What???”

  “小伙子,有眼光。”

  “你也跟着闹??”

  “咳咳咳,该吃饭了,今天出去吃,我请客。”

  “你们两给我说清楚,怎么就好看了!”

  “啊,我感觉我今天作业没写完,我回去补作业了。高哥你们去吃~”

  “臭小子,居然抛下我一个人面对。”

  “来,周柯宇你给有说清楚,刚刚你们这是什么意思!”

  “轻点轻点,别揪耳朵。我们就是觉得你好看,不,好帅!”

  “呵,很好。我记住了。”

  “小九,这周的饭我都包了呢?”

  “好的,我忘了。”

  “Yes~”

  

  一年过去,高卿尘如愿考上本校研究生。周柯宇不愿再读书,大学毕业直接回家“继承家业”,不过为了没事找高卿尘吃饭他还住在附近。张嘉元则是安安稳稳地上了大二,凭借优异的成绩还拿到了奖学金。

  

  高卿尘以为之后的日子还和以前一样,三个人忙碌着笑闹着。可在某一天张嘉元非要单独和他一起的时候,他才发现有些东西变了。

  

  “Nine,我之后可以这么喊你么?”

  “嗯?真没大没小了,我是你高哥!”

  “我不想让你当我哥了,我现在也可以自己赚钱了,我也有奖学金,可以不要你资助了。”

  “你是什么意思?我资助你让你丢人了么?”

  “不是,你不要误会。我只是想要一个和你平等的地位。”

  “我不明白,我让你有压迫了?”

  

  对张嘉元来说,高卿尘就是他的光。他也记不清哪一天开始,他对他的光不只是感激之情,他爱上了他。在每一次有人表白的时候,他都会不自觉拿那个人和高卿尘相比。

  

  直到有一次有个女生被他拒绝后恼羞成怒地说:“性别不对就直说,别婆婆妈妈的。天天和隔壁那个学长一起,合着以为我们都看不见。你们搞艺术的就没几个直的!”

  

  张嘉元一脸茫然不知道怎么回复,那个女生就不看他直接转身走了。只是那人的话一直在他脑海里回荡,他喜欢男生么?

  

  或者说,他喜欢高卿尘么?

  

  这一瞬,高卿尘微弯着眼笑盈盈喊他嘉元的样子,不停地在他脑海中播放。也是这一瞬,他很清晰地明了他确实喜欢男生,只是是因为高卿尘是男生他才喜欢男生。

  

  可……高卿尘会喜欢男生么?会喜欢他么?他一直把他当成小孩子照顾,他会不会以为他是感恩才喜欢他的,他要怎么办?现在,他要尝试着说出口。

  

  “Nine,我喜欢你。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。我知道我们都是男生你可能不太能接受,也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成弟弟,也不会要你现在就给我答复。我只是想要你给我一个平等的地位让我可以追求你,好么?”

  “嘉元……我……你真的……”

  “我对你的感情和你资助我无关。我就是很单纯的喜欢你。”

  “嘉元,你还小。比我好的人太多了,我是最微不足道的一颗星星,你还有整片银河。”

  “高卿尘,其他都不重要。给我一年时间,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可以么?”

  “我可以当你今天什么都没提过,我有事我先走了。”

  

  高卿尘被今天张嘉元的告白惊得落荒而逃,他想逃避,他想不明白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就连最近忙碌的周柯宇都发现了,

  

  “小九,你和你的嘉元弟弟怎么了?感觉你最近很躲着他。”

  “我……我没有吧,就是有点忙。”

  “呐,抬头看我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好吧,我是在躲着他,我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他……”

  “怎么?他和你告白了?”

  “啊?你怎么知道?他和你说了?”

  “啧,居然还猜对了,这小子下手还挺快。”

  “柯宇你乱说什么!”

  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对了,‘他看你的眼神属实不太清白’,我又不瞎。还有他多针对我你不知道啊?”

  “那不是你们气场不合么?”

  “也就你那么好骗,那小子把我当情敌看。就是不知道谁给他点醒的,这不是给我找事么!”

  “啊?你在说什么,我有点听不懂。”

  “小傻子,你以为我怎么知道他的心思,还不是因为我和他有一样的心思。”

  

  高卿尘这下更懵了,他感觉每个字他都能听懂,但是又觉得他什么都听不懂。周柯宇伸手拖住高卿尘的脸颊,轻轻掐了掐。

  

  “傻小九,我也喜欢你。可是你对感情的事那么迟钝,我就不想说出来让你烦恼。”

  “我……想不明白。”

  “喜欢就是喜欢。你出现在那里,我看到了你,我觉得你是我想喜欢的人,这就够了。”

  “可你从来没有提过。”

  “这不是想着时间还长,我有很长的时间让你去发觉我喜欢你这件事。现在不是有小意外么,那我肯定不能等了。”

  “我更糊涂了,我没有想到。”

  “不要想那么多,更不要有负担。你愿意接受就接受,不愿意我们还是好朋友的呀。不过我不是说他坏话哈,我肯定更适合你,小破孩懂什么。”

  “嗯????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高卿尘是真的感谢周柯宇的温柔与善解人意,被表白后的忐忑在他的打岔下也消失殆尽。虽然他面对张嘉元时还会有些尴尬,可这毕竟是他养了好几年小朋友,他也做不到置之不理。

  

  与周柯宇的相处他感觉没什么变化,和以前那四年多一样,一样关心他,一样对他好。张嘉元则是变了一个人一样,不再喊他“高哥”,会在人群中突然牵他的手,会在拒绝别人时候说他有喜欢并且追求的男生,会日复一日地问他可不可以当他男朋友,会为他写歌为他弹吉他,会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。

  

  高卿尘再也没办法将张嘉元当成那个需要他帮助圆梦的小男孩了,他长大了,也成熟了。

  

  在距离那一次表白一年的当天晚上,张嘉元死磨硬泡地拽着高卿尘和他去天文馆观星。

  

  “怎么非要来这里看星星呐?”

  “就是想来嘛~好不好~”

  “行叭行叭~”

  

  等两人从天文馆出来,张嘉元拉着高卿尘散步回学校,张嘉元偷偷蹭了蹭因为紧张而冒汗的手心,叫住离他一步之遥的高卿尘。

  

  “高卿尘,可以做我男朋友么?”

  “你怎么又来这一出,腻不腻啊?”

  “一年前,我问过你。今天我还想问你一次,而且我想回答你一年前的那个问题。”

  “啊?什么啊?怎么突然这么严肃。”

  “我想告诉你,我看过了银河,所以我可以确定你就是最亮的那颗星星。我和你又相处了一年,我无比地确认,你是我要找的那颗星星。”

  

  张嘉元的话让高卿尘惊讶地眼睛都瞪圆了好几分,可是听了之后心软软的,又甜甜的。他笑着看着张嘉元:“你真的想好了么?”

  

  张嘉元见高卿尘的表情有些松动,忙不迭地点头:“我想好了?所以,可以么?做我男朋友,好么?”

  

  “好~我宣布你现在是我男朋友了~”

  

  得到了高卿尘肯定的答复,张嘉元兴奋地将他直接抱起来转了好几圈,直把自己转的头晕眼花了才停下来。

  

  “来来来,给周柯宇打个电话,告诉他我们在一起了,让他请客。”

  “嗯?张嘉元?”

  “咳咳咳,我就是有点兴奋嘛,他毕竟是我们好朋友,开心的事要分享的,你说对不对~”

  

  高卿尘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但是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,只好同意他的提议,给周柯宇打电话,电话接通后张嘉元直接出声。

  

  “喂,周柯宇么?出来吃宵夜,你请客。”

  “嗯?追上了?”

  “诶诶诶,你怎么知道,还没等我说呢。”

  “你的语气出卖了你,以及,你请客。”

  “我还真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聪明小脑瓜,今天的客我请了。”

  “好,地点发我,我现在过去。”

  

  等周柯宇挂完电话高卿尘也没插上嘴说上一句,就连晚上的宵夜局他都没有找到和周柯宇说话的时间,直到他们两人把张嘉元送到宿舍往高卿尘宿舍走的时候才说上话。

  

  张嘉元其实从不知道周柯宇也喜欢高卿尘,他只是单纯的不喜欢周柯宇挨着高卿尘太近,可周柯宇什么都知道。

  

  “柯宇,我和嘉元在一起了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 

  “我们小九真的是傻瓜,怎么和我道歉呢。还是你有了他就不要我这个好朋友了?” 

  “没没没,我没这么想。” 

  “那不就是了。在一起就在一起吧,好好享受恋爱哟~”

  “嗯嗯嗯,谢谢柯宇。”

  “不过他要是对你不好随时告诉我,我替你教训他。”

  “好~柯宇你真好。”

  “我们小九也很好。”

  

  得到了周柯宇的祝福,也发现他们相处模式还和以前一样,高卿尘也就安心了许多。毕竟从大一开始,就是周柯宇一直陪着他四处跑,陪他找兼职,给他介绍一些专业工作,帮他出主意,如果说他对张嘉元来说是光的话,那周柯宇大概是他的光。

  

  只是感情从来不看付出多少,不分先来后到。

  

  在和张嘉元在一起一个多月的时候,高卿尘得知有一位优秀的吉他老师要开小班教学,他找周柯宇帮他找关系和那个老师搭上线给张嘉元报了班,他自己因为一份实验数据去外地出差。在他回来的那天正好接到了老师的电话。

  

  “喂,小高么?我是万老师。”

  “万老师好,是我。您这边有什么事么,是张嘉元怎么了么?”

  “也没什么大事。今天张嘉元没来上课,我刚问他他告诉我和你一起旅行了,忘记和我请假了,我就说问一下你。”

  “哦哦哦,这样啊。他确实和我在一起,对不起万老师,耽误您时间了。”

  “没事,张嘉元挺有天赋的,我也挺喜欢他这个学生的。在一起就好,你们好好玩。”

  “好的好的,老师再见。”

  

  等高卿尘挂完电话,眉头都皱了起来,他直接把电话给张嘉元拨过去,可是机械的女生一直提示“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”,在连着打过去三个电话都没人接的时候,高卿尘由刚刚因为张嘉元说谎而生气的心情变得有些担心。

  

  正好他刚落地,直接打车去了B大,往张嘉元寝室找他,只是他不在宿舍。然后从他舍友的口中得知张嘉元今天去了一个音乐节,有支乐队的吉他手今天病了,有人推荐张嘉元顶上。所以,他去了。

  

  高卿尘谢过他舍友,转身离开寝室,等走到宿舍门前那片铁栅栏的时候停下,就静静地站在那里,看人来人往,看夕阳西下,看他何时归来。

  

  张嘉元一结束活动,看到高卿尘的未接电话打回去没人接通,就想着先回宿舍收拾一下再去找高卿尘,他记得他今天回来的。

  

  等张嘉元走到宿舍门口,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那里安安静静的高卿尘,而高卿尘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他。他其实不记得他等了多久了,只记得那天的张嘉元格外好看。

  

  等张嘉元走近他,他伸手将张嘉元发间粘连的几片亮片摘了下来,轻声地说:“回来了。”

  

  张嘉元笑着看着他:“嗯,你怎么站这儿楼下等我,累不累。我跟你说,我今天去了一个很大的音乐节当吉他手,报酬可多了,他们还说下次还找我。”

  

  高卿尘伸手揉了揉张嘉元柔软的发间:“真好,恭喜你。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

  张嘉元总觉得他出现了幻听,他有些不清楚高卿尘刚刚说了什么:“Nine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  

  “我说,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!我不同意!”

  “我们嘉元长大了,要承担自己决定的任何事。就算分开我也是你哥哥,好么?”

  “不好不好,我不明白为什么,我们不是好好得么?”

  “你今天骗了万老师没有去上课,对么?”

  “是,我错了。主要是今天这个音乐节的机会太难得了,我才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你没错。只是我接受不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我不明白。”

  “乖,我还是你的哥哥。和你在一起的这些天,我很开心。”

  

  高卿尘没等张嘉元说话,抱了抱他,转身走了。张嘉元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失去了他的男朋友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给周柯宇打了电话。

  

  “柯宇哥……”

  “啧啧啧,今天那么老实?有啥事求我?”

  “Nine刚刚和我提了分手,我不知道为什么,你能帮我劝劝他么?或者帮我分析一下因为什么?”

  

  周柯宇听到张嘉元说的话,看了看手机里的记录——58天。

  

  “劝我应该不会劝了,你说吧,我听听。”

  “今天本来要去上万老师的课,我接到一个音乐节吉他手的活,这个活对我挺重要的,我就骗了万老师没去上课,nine回来知道后就和我提了分手。”

  “嗯,是挺应该分手的。”

  “啊???”

  “你知道那个万老师的课多难才给你报上名的么?你知道一节课多少钱么?你知道你高三那一年多他打了多少份工来资助你的么?等你知道了就明白了。以及,张嘉元谢谢你。”

  

  张嘉元皱着眉头听完周柯宇说的话,而电话那边也没等到回应就挂了,留下满腹疑虑深思的他。

  

  而周柯宇挂完张嘉元电话就给高卿尘打了过去:“小九,今天忙么。我知道一家新开的泰餐,听说他家冬阴功汤很地道,要不要去?”

  

  电话对面传来一声低沉的“好”。

  

  人心总是肉长的,谁都拒绝不了一个爱你那么多年,一直对你好的人,高卿尘也是一样。在张嘉元大四那一年,他收到了周柯宇寄给他的机票和喜帖。

  

  高卿尘要和周柯宇结婚了,在荷兰。

  

  这两年高卿尘对张嘉元的资助从来没有停过,就算张嘉元说过很多次不需要了,但是他依旧会按时打钱。不过张嘉元凭借自己的努力,已经攒够了高卿尘资助他的每一笔钱,他想,就这样包一起当做他们新婚的红包吧。

  

  一切如周柯宇预感的一般顺利,高卿尘答应成为他的男友,现在答应嫁给他,就连张嘉元都很听话的没有闹而是祝福。直到他挽着穿着白西装的高卿尘走上红地毯的时候,他都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  

  他拥有了他心爱的那双眼睛。

  

  张嘉元看着台上的高卿尘和周柯宇,两人都是雪白神圣的白西装,他的哥哥真好看。

  

  神父正在宣讲结婚誓词的时候,高卿尘不知道为什么走神看了张嘉元一眼,然后他发现张嘉元头摇摇晃晃地直接晕倒了。他下飞机之后没有倒时差,一口饭也吃不下去,还不停喝酒,然后就……

  

  “你是否愿意……”

  

  “嘉元——”

  

  高卿尘看到张嘉元在他面前晕倒的一刻什么都没有想,他惊呼了一声直接跑过去将他抱起,跑去找医院。周柯宇看着一切苦笑起来,开始安抚剩下的宾客,他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因为同性婚礼、因为距离,宾客很少。

  

  此时此刻周柯宇才明白,爱就是爱,不爱就是不爱,人永远也骗不了自己的内心。

  

  在高卿尘的内心深处,永远只爱着他那个小不点儿张嘉元,他的心里没有自己,自己再爱他,他也不爱自己。

  

  当张嘉元从昏迷中醒来,看到紧张兮兮望着他的高卿尘,看见那身熟悉的白西装,脸上绽放出了此生最大的笑容。

  

  “你好,我的光。”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你们所有58党都该感谢我某个姐妹,我正好没事让她帮我看一下够不够be,我原本打算是510结婚,8孤身的。

  

  我姐妹说——男一是“女一”的,男二是大家的。所以,今天的58he了~

  

  也算给我be了两本文的58画一个甜美句号~

评论(6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